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午饭时刻,廊坊电大学校食堂,前来用餐的老师们自觉排队,秩序井然。“师傅,您好!帮我打一小份酸辣土豆丝!”教工用自带的餐具在售饭窗口打饭。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全校上下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廊坊电大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学校食堂响应号召面向用餐人员推出了“小份”餐。

学校食堂还将节俭理念贯穿到采购、加工、服务等各环节,全程节约,减少餐厨垃圾,提高餐饮质量,优化供餐方式,积极推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服务方式,提倡按需、少量、多次取餐,尽可能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同时,在食堂醒目处张贴用餐宣传引导标语,引导全体师生员工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

9月10日,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倡议大家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响应,立即行动,贯彻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的发生。倡议大家养成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倡议广大师生用餐时不剩饭、不剩菜,养成文明用餐习惯。外出就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共建绿色文明的用餐环境。倡导“光盘行动”,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倡导全校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文明就餐,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为创建文明校园、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李县民 审核:姚东升)

上一篇:保定电大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保定电大驻上下跑村工作队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