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自消费扶贫月启动以来,保定广播电视大学驻上下跑村工作队通过“五销”活动——摸清底数“助销”、广泛宣传“推销”、帮扶单位“团销”、商超企业“促销”、旅游扶贫“展销”, 坚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互利共赢,从线上到线下,从局部到全面,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促进消费扶贫再升级、再加力。

摸清底数“助销”。驻村工作队对上下跑村的农产品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统计,对贫困群众愿意出售的农产品做到应统尽统,并收集整理预售的农产品数量、规格和价格等信息,分户分类建立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的放矢、确保实效。

广泛宣传“推销”。发出“消费扶贫倡议书”。驻村工作队利用自媒体及微信平台,制作了宣传海报,发动学校教职工及亲戚朋友将上下跑村的农产品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同时,编辑了统一的文字、图片,组织上下跑的“游客粉丝”进行宣传,“游客粉丝”结合实地体验后口碑相传,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转发形成裂变,快速、广泛宣传上下跑的农产品信息。

帮扶单位“团销”。开展“我为上下跑代言”活动。争做上下跑的宣传员、代言人和帮扶人,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除学校工会集中采购24000枚外,仅10分钟,教职工就累计订购鸡蛋近200箱9000枚。

商超企业“促销”。组织开展市场促销活动。利用“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与时代商厦、甜心岛公司深入沟通协商,制定了促销活动方案,在时代商厦上下跑专柜、甜心岛上下跑专柜中开展促销活动,吸引广大市民采购。同时,还与甜心岛食品公司达成合作,其围绕中秋节研发的“靴城月圆”和“胜” 主题文创月饼全部采用上下跑鸡蛋进军高端市场,第一批6000枚已于9月12日送到,后续会继续加送。

旅游扶贫“展销”。开展“大枣采摘节”活动。9月下旬大枣成熟时,会组织学校教职工、保定市爱心单车骑行团、保定博约学堂等团体来村,在开展“一日游”、“研学游”的同时,进行大枣采摘并集中采购农产品。

消费扶贫是打通扶贫产品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的“新引擎”,也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新途径。下一步,保定广播电视大学驻上下跑村工作队将以“消费扶贫月”为契机,促进市场主体不断创新,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探索促进扶贫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各家各户的便捷便利的销售模式,推动消费扶贫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撰稿:张霁 审核:赵国华)

上一篇:廊坊电大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题活动

下一篇: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莅临秦皇岛广播电视大学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