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9月8日上午,河北电大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带领河北电大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马少荣、开放教育学院副院长史爱红一行三人到承德电大调研指导。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电大校长孔庆龙,承德电大党委书记姚钢乾,党委副书记张阁玉,副校长苏宏伟、张桂春,纪委书记杨永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和软硬件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承德电大领导班子、学校中层人员就承德电大体系建设、全日制中专、开放教育、网络教育、成人单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办学情况等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孔庆龙代表学校从学校历史沿革、近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几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培养实用型人才,为推动承德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以省电大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为指导,落实承德电大 “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加大教育教学管理力度,提升教学水平。

段润保在听取汇报后,对承德电大推动老年开放大学在全省首家挂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承德电大认真学习《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找准工作定位,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强系统建设,加大县级电大管理力度;积极探索开放大学建设路径,实现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相结合的办学模式,进一步总结经验,建设有特色的高等院校。

 

9月8日下午,段润保一行对宽城职教中心电大工作站和文笔峰社区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在听取宽城县副县长苏艳华对宽城电大和社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肯定了宽城电大和社区教育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目前宽城电大和社区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承德电大社区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电大校长孔庆龙,宽城满族自治县委书记谷宏健,副县长苏艳华,县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喜,职教中心常务副校长闫守伟陪同调研,城区街道办事处党组书记王久荣,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夏会仕及职教中心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撰稿:高琳  陈鹏旭 审核:张阁玉)

上一篇:沧州电大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下一篇:保定电大驻上下跑村工作队和杨纯祥同志获市级脱贫攻坚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