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7月9日,迎着濛濛细雨,保定电大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保定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

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位于金台驿街86号,原保定育德中学旧址,中共中央于1983年2月指示在河北省保定市育德中学旧址建立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1992年6月,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纪念馆被河北省和保定市命名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保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辛亥革命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在保定初兴,在1919至1920年间,先后有20批、2000余人赴法勤工俭学。赴法勤工俭学生中,不仅锤炼出蔡和森、赵世炎、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李富春等为代表的革命领袖,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化和科技人才。这批留法学生走出国门,在法国成立中国共产党组织到学成归国的坚实足印,记录了中华儿女追寻民族复兴的梦想,伴随着中国从封闭到开放、从落后到富强的伟大历史性跨越。

跟随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时间线,保定电大第四党支部党员们学习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缘起、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热潮、留法勤工俭学生在法国的工作、学习和斗争、旅欧共产主义组织的建立与发展、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历史功绩。全体党员在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历史功绩展厅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留法勤工俭学期间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光辉业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本次参观活动,使党员们增强了党性,洗涤了心灵,提振了精神,全体党员表示必将弘扬先烈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推动电大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撰稿:高昉 审核:赵国华)

上一篇:保定电大召开思想作风纪律建设大讨论专题会议

下一篇:唐山电大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