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7月10日,邢台电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民法典》总则编全文。党委书记周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对推动民法典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学好用好民法典指明了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上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扎实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学、依法治教,坚决维护师生权益,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要加强宣传教育,把民法典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研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民法典,广泛宣传民法典,营造学法守法用法尚法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强化法治思维,自觉将民法典所体现的原则和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依法治校的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学校落地生根。

周民生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深入领会核心要义,不断提高依照民法典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能力。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尽快对学校现行的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为了扎实推进民法典学习活动,学校统一订购了民法典,全体教职工每人一册,方便大家及时使用这部市场经济基本规范和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共建法治社会,当好守法公民。

(撰稿:李波 审核:张革)

上一篇:唐山电大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下一篇:保定市总工会对保定电大“消费扶贫”活动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