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全面贯彻省、市、县脱贫攻坚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责任,5月7日上午,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20余名帮扶责任人赴赤城县镇宁堡乡红嵯子村、水泉村开展了“访民情、解民忧”入户走访活动,党委书记许桂友等校领导参加了入户走访。

学校帮扶责任人到达帮扶村,就召开了由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参加的工作会,要求帮扶责任人贴心、耐心了解帮扶对象具体情况,融入感情,建立联系,解决民忧。两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庄伟民、闫晓强对入户走访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会议结束后帮扶责任人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引导下进行了入户走访。帮扶责任人深入到每一个帮扶户家中,与帮扶对象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住房饮水安全、收入来源、身体状况、看病就医、子女就学等情况,听取他们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诉求,帮助帮扶户扫卫生、干农活,开展“爱心代办”,征集微心愿,认真张贴了结对帮扶公示牌、填写了结对帮扶记录本和扶贫手册,并送上了牛奶、方便面等生活物资,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向帮扶户宣讲了党的脱贫政策,鼓励帮扶户增强信心,积极作为,稳定脱贫,早日实现增收致富。

此次“访民情、解民忧”入户走访活动,使每个帮扶户家庭都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学校帮扶的温暖,他们用热情、笑容诠释着内心的激动和喜悦。

(撰稿:郭英立 审核:付德清)

上一篇:张家口电大党委书记许桂友等人深入帮扶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下一篇: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