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7日下午,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许桂友,副校长黄永亮、张丽桃、陈瑞芬,纪委书记高海琴等校领导深入赤城县镇宁堡乡红嵯子村、水泉村进行了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党委书记许桂友等人查看了两村的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和村内基础设施,入户走访慰问了部分农户,详细了解村情户情,并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进行了座谈,听取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汇报,与驻村工作队一起研究谋划今年帮扶工作思路,完善具体帮扶措施,加大对驻村工作的管理指导力度,扎实推进任务落实。今年,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继续依托涉农学历、非学历教育办学优势,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脱贫攻坚巩固计划,提升人居环境治理,大力开展“送教下乡”和“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

19FC3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许桂友强调,驻村工作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与村“两委”紧密协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和省大督查工作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正值春耕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组织好复工复产,力争秋季稳产稳收。三是要扎实落实好帮扶政策,让政策精准落地,解民忧,暖民心,不给村民添麻烦、增负担,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要严守扶贫纪律,用好扶贫资金,树立良好形象。

最后许桂友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再次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带好队伍,年轻队员要多历练,团队间彼此照顾,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撰稿:郭英立 审核:付德清)

上一篇:邢台电大“新生入学第一课”千名学子聚云端

下一篇:张家口电大帮扶责任人赴帮扶村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入户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