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切实提高全员防控能力,3月31日上午,承德电大举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电大校长孔庆龙、党委书记姚钢乾、副校长苏宏伟、张桂春、纪委书记杨永明到演练现场指导,孔庆龙、姚钢乾任演练指挥长,苏宏伟任演练副指挥长,全体中层干部、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教职工参加演练。

演练分为教职工上班入校、学生返校日入校、晨午检测温、课堂突发情况、就餐、宿舍晚间学生突发情况六个科目进行。在演练中,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待岗立命,本着为即将开学的师生负责的原则,按照演练方案流程安排有条不紊进行各个环节的演练;各小组人员按照六个科目演练方案的具体要求,认真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进入校门体温测试、消毒、核验健康码、上课、就餐、进入公寓、学生发热模拟等环节的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时间紧凑、分工合理、角色明确、处置得当,圆满完成了预期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长孔庆龙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各环节配合密切、组织有序,应急演练取得实效。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各项要求,严防死守,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保证了学校的安全稳定。针对开学前各项筹备工作,大家更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通过实战演练,承德电大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高应急处置的效率与质量,为平安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撰稿:陈鹏旭 审核:张阁玉)

上一篇:邯郸电大举行清明节网络谒陵活动

下一篇:邢台电大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测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