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年末岁初,王磊同志的寒假生活刚刚开始,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肆虐武汉,蔓延全国。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定广播电视大学立即行动,农历大年初一上午迅速成立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担子,自然落在校办室主任王磊肩上。

作为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王磊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针对疫情暴发期正值学校寒假和春节小长假交叉重叠的形势,王磊按要求逐项逐条组织好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把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协调指导全校教职工扎实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无私奉献“小我”,为守护学校安全贡献“大爱”。

王磊的脚部本来就有严重的旧伤,加上去年冬季不慎扭伤,使他行动起来更不方便,然而,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却丝毫没有懈怠。为了保证学校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他克服伤痛和交通不便等因素,大年初一跑遍整个保定市区,费劲周折采购到体温计、消毒剂等物品。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知道自己的家人也需要陪伴和安抚,年幼的女儿和年迈的父母都会为我担心。但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把更大的责任担当放在前面,要用实际行动为女儿做出榜样,用踏踏实实的工作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王磊这样告诉《保定日报》采访他的记者。

作为疫情防控办主任,王磊凭借多年办公室工作经验,积极协调安全保卫、应急监测、舆情分析、宣传教育、后勤保障等五个工作组,根据校党委要求,督导各小组恪守职责分工,落实具体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同时,他带领办公室等部门,充分发挥微信群、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作用,向在职教师、退休教师、县级电大以及全体学员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大家科学做好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除了认真摸排教职工和学生情况,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王磊同志还协助其他处室提前谋划,确保招生、教学、教务等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王磊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书写出温暖人心的故事。

(撰稿:袁伟 审核:赵国华)

上一篇:秦皇岛市督查组到秦皇岛电大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疫情防控不断档 脱贫攻坚勇向前——记保定电大党员张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