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抗击疫情,责无旁贷,服务县区电大、学生,保障新学期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同样至关重要。2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会,部署全力战“疫”的同时,对学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桂友主持,党政办、组宣部、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校疫情防控情况,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包联责任人,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后的工作预案。党委书记许桂友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能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要克服松懈厌倦情绪,不能有一丝一毫放松,各工作组组长要带好头作表率,各工作组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做好物资配备,消毒防控,疫情报告,严格管控出入校园人员,未经学校批准的人员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控制好人员活动范围,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后的工作预案,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新学期学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12270

会上就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党委书记许桂友强调:越是关键时期、越要讲究工作方法,不能盲目蛮干、草率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着力抓好业务工作,一是狠抓招生工作。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开放教育、网络教育的招生宣传工作,严格控制线下宣传;开放教育、网络教育招生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在线提供学生个人资料,完成审核和测试,严格控制到校现场报名。二是抓好非学历教育。发挥电大特色和优势,做好线上教育资源建设,进一步强化线下教育培训的同时逐步开展线上培训,从而推动和培育我市新一批社区教育试验区、实验基地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建设。三是强化教学科研。以重点学科建设、重点专业打造、重点项目开拓为依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科研带动,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特别是针对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四是抓好电大系统建设。下沉到基层电大,着力帮助县区电大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研究加强系统建设措施,推动全市电大系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撰稿:祁延铭 审核:付德清)

上一篇:守护百姓 最美“逆行” 抗疫先锋——记沧州电大驻献县十五级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晓泳

下一篇: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沧州电大学员艾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