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结婚第二天,她脱下红装奔赴拆迁一线;生产前一天她还在社区调解居民矛盾。而今,刚生完二胎的她,又提前“出关”奔赴防疫的最前线。她就是运河区公园办事处朝东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沧州电大19秋行政管理专科学员艾丽丽,一个看似柔弱实则坚韧非常,用超乎想象的付出兑现党员承诺的基层干部。

16E5B 

疫情暴发时,艾丽丽还在产假期,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感染,她原本可以安心地待在家里休养,但是,当看到铺天盖地的新闻,看见触目惊心的疫情数字,她在家里坐不住了。“我要去上班!我要上一线!”她内心一直在告诉自己。看到身边那个不足6个月的小儿,她有点犹豫,孩子怎么办?她非常清楚,如果一旦选择上班就是选择了起早贪黑顾不上孩子;就是将自己投入到可能被传染的危险当中;就是选择了正在哺乳期的孩子可能会被自己传染。这对于一个母亲来讲,如此抉择是多么的残忍。可是,自己除了是一个“小家”的女主人,更是朝东社区“大家”的大家长,这个时候孩子需要她,但是居民们更需要她。她试着将电话打给了自己的爸爸,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他,她原以为会遭到一顿痛骂,但是可敬的老人却说:“丽丽,跟着自己的心走。共产党员就是要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别担心孩子,老大我们看着,老二让他奶奶爷爷看着,不行就让他吃奶粉。”当她听完爸爸说的话,眼泪刷的流下来,心里却更加坚定了! 

1C9AA

孩子托付给了老人,自己回到了岗位。带着社区的工作人员迅速地投入到了抗击疫情当中。宣传公告、设卡站岗、入户排查,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甚至到更晚,她每天抽空回家喂孩子,一进门就要给自己全身上下进行消毒,喂完孩子又赶紧穿戴好出门继续工作。

17B5C

一天下来,她吃饭没了准点,哺乳时间也不再准时,孩子经常被饿的哇哇哭,公公婆婆急的团团转。慢慢的,艾丽丽出现了回奶迹象,公婆更加着急了。每次,看着孩子饿的哇哇直哭,艾丽丽急得满头是汗,她心疼地偷偷抹眼泪。对于艾丽丽来说,除了工作上高强度的压力之外,更大的是来自无法照顾好孩子。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心理上的压力,让这个看起来坚强的她彻底招架不住了。

哭过之后,泪痕未干,她又做了一个“残忍”的决定:断奶!这个决定彻底的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她忍着眼泪跟大家说:“这场战役不知道还要坚持多久,我每天要接触的人太多,无法保证到点回家给他喂奶。我是妈妈,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孩子健康,如果可能的话我怎么不愿意让他多在我的怀抱里呆一会儿,怎么不愿意让他跟别的孩子一样有足够的营养。请你们理解,既然做了选择,就要有所割舍。断奶,也割舍不了我爱他,而是更爱他!”一番话,让全家人红了眼圈。

如今,艾丽丽依然奔走在社区间,依然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她看似“残忍”的决定,背后却蕴含着“大爱”,那是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撰稿:周子建 审核:王少云)

上一篇:统筹兼顾、平稳有序,实现“疫情防控和新学期谋划”两手抓两不误

下一篇:疫情无情人有情,党旗飘扬阵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