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张涌生是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2019春开放教育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在读学生,现为张家口京环公司经开区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入学以来,张涌生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在业余时间通过互联网和手机终端,积极参加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的课程学习,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老师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环卫工作者,他严于律己,勤奋工作,良好的素质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领导和广大职工的认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3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涌生放弃个人的休息时间,瞒着父母,舍下有身孕的妻子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显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随着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他每天奔走在经开区城区和农村作业一线,检查环卫工人是否按规定每天测量体温,是否佩戴口罩作业。“为了咱们工人的安全,一定要每天要对车库、车辆进行清洗、消毒,并做好相关记录”、“早一分落实,早一分踏实”这是张涌生对大家的要求也是对自己的要求。

在2月2日晚上,他和执法局工作人员一起到隔离点清运垃圾,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在最前面。当晚经开区开启夜间消毒作业,张涌生带头进行喷雾车的前期调试作业,之后夜间喷雾作业中,一直在一线作业现场跟进,保障了全面消杀工作的顺利进行。并通过对讲机、微信等工具随时了解生产情况,给予指挥。

截止到现在张涌生都没有回家,“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我得在这里守着,保证公司有事我可以随时到位,而且我们的工作也存在感染的风险,家里有身孕的妻子,上小学的儿子,年迈的父母,我在单位自己隔离自己,这样我也比较放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上至党中央、下至每一个普通百姓,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是我们的共同心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环卫工作者,在社会危急之时,为人民尽一份力,我感到无比自豪”。他这样说也这样做。他已连续坚守岗位十多天了,这个春节,他是“不称职”的丈夫、“不孝顺”的儿子,但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他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是当之无愧的城市守护者。

18C24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医生们抗战前线,环卫工人保卫后方。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无数逆行者,在一线奋战着,面对疫情,不惧怕、不退缩,坚守健康使命,他们的工作都非常平凡,但是所有的工作都有光芒。

(撰稿:祁延铭 审核:付德清)

 

 

上一篇:疫情无情人有情,党旗飘扬阵地在

下一篇: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