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2020年1月17日上午,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我校主题教育进行认真总结,巩固扩大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面推进张家口电大向开放大学转型升级。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世江、成员张静红莅临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支委、教师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德清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宏文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许桂友做了总结讲话。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以上率下,抓组织领导到位,强化督导落实,坚持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抓思想认识到位,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抓检视问题到位,把问题找准挖深;勇于直面问题,抓整改落实到位,把解决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职热情。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树牢了党员干部底线思维。

许桂友书记要求学校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担当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把践行初心使命融入到完成学校改革发展重大使命中去。三要强化宗旨意识,使改革发展成果普惠学员群众。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学员、为教职工、为基层电大服务的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为构建全市全民终身学习体系贡献力量。四要强化制度建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强化制度监督检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善作善成。五要强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端正用人导向,持续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拒腐防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六要强化示范引领,带动形成奋发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学校广大领导干部要坚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向更高标准努力迈进。

市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范世江副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表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超前谋划安排,及早预热升温,精心组织实施,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显著成效和丰硕成果。希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德清最后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的希望要求,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完成全市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为全力加快推进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向开放大学转型升级努力工作!

(撰稿:祁延铭 审核:付德清)

上一篇:邢台电大党委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邢台电大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