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热烈庆祝电大建校40周年,我校“求知讲堂”特举办校庆专题讲座。11月21日,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琥受邀作了题为《砥砺前行四十载,不忘初心谱华章》校庆专题讲座,为大家倾情讲述了廊坊电大的历史及电大人奋勇拼搏的精神。

讲座中,李琥副校长将电大建校40年的历史划分为4个阶段:1979年改革改革开放孕育了新型的大学——电大,介绍了电大的创建背景、创建过程、创建的艰辛,特别是老一辈电大人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无怨无悔、荣耀自豪的可贵精神;1989年开始了学历补偿教育后的道路探索,分析了当时电大自身的弱点与不足,详细介绍了电大人是如何发扬“不畏困难,开拓创新”的精神,不等不靠、自闯出路;1999年培养模式改革开创了新天地,面对全日制在校生达1600多人的规模,在校舍、管理人员、教师、后勤服务全面告急的情况下,电大人又发扬了团结拼搏、负重开拓、求真务实、敬业忘我的精神,铸就了廊坊电大办学的辉煌;2012年开启了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新定位,“非学历继续教育和学历继续教育并举”,“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为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作贡献”等教育部的指示为电大指明了新的发展道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廊坊电大学历教育正走在内涵建设的道路上,非学历教育特别是社区教育已经起步,即将驶入快车道。最后,李琥副校长饱含深情地对大家说:“电大40年风风雨雨,起伏跌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历了许多困难和挑战,能够走过来就在于坚守着一种精神。我们要牢记电大的初心即‘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常思自己的初心,把自己的理想和事业追求融入学校的事业发展之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注释新的廊坊电大精神,谱写廊坊电大新华章”。

四十年风雨征程,四十年砥砺前行,四十年沧桑巨变,四十年玉汝于成,李琥的讲座带领大家追忆了电大40年的发展历程,使在座的每位教职员工都深刻领会了“拼搏、创新、敬业、奉献”的电大精神,引领着大家展望了电大美好的明天。他精彩的讲座极大地激发了电大人热爱电大、建设电大、发展电大的热情,大家坚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一二六”战略目标的指引下、在全体电大人不懈努力奋斗下,廊坊电大必将走向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未来!(撰稿:李县民  审核:姚东升)

上一篇:廊坊市安次区妇联领导到廊坊电大交流社区教育工作

下一篇:沧州电大开放教育招生工作获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