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11月15日,我校在2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的第八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及时跟进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效果。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主持学校全面工作的韩和平同志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韩和平同志指出,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他进一步提出:在五千多字的公报中,有九个提法值得注意,包括:国家治理效能;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社会治理共同体;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这些提法代表着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总体目标,对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着重要意义。特别是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和社会治理共同体,为我们电大今后工作明确了目标方向。开放大学作为终身教育发展的新载体,我们要不断完善自身建设,主动出击,积极推动终身学习体系建设,构建我市成人学历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为一体的终身学习基地。

我校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韩和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二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三是要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学校各项改革。

会上,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建设与发展实际,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表示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到电大的工作中,继续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撰稿:胡静    审核:曾琳)

上一篇:沧州电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四中全会《决定》

下一篇:邢台电大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