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加快发展继续教育,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11月5日,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加快建设学习型保定”为主题的保定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大激店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社区教育领导小组主办,保定社区教育学院承办。市教育局副局长邢智丽主持,保定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李树进宣读表彰决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霞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胜利,市老龄办主任朱锁柱出席。市社区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县(市、区)教育局及社区教育分院的相关负责同志,竞秀区、莲池区的社区居民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张晓霞对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她讲到,在社区教育领导小组正确领导和保定社区教育学院的努力下,全市社区教育工作以满足保定市城乡居民个性化、多样化的终身学习需求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需求导向,社区为根、特色发展,改革引领、创新驱动,资源开放,共享发展,取得了一些成效。她要求,推动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需要在实践中去探索,在探索中去创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积极创新工作载体,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努力提高学习实效,不断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仪式上,对获得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称号的路景涛、康小江,获得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小匠人”培养计划及2018年度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成功组织单位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奖。随后,我市社区居民代表进行了才艺表演,诗朗诵、大合唱、葫芦丝演奏等精彩演出不断掀起全场高潮,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到了终身学习的魅力,受到与会领导和市民的一致肯定。

与会领导和代表们观看了保定市终身学习宣传展板,参观了九亩竹院文创园及“小匠人”培养基地,了解了我市在社区教育方面的主要做法。近年来,我市每年都通过各种形式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推动全民学习,宣传终身学习理念,培养了一批国家、省级优秀学习共同体、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活动周期间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为市民提供手工技艺、历史文化、家庭教育培训讲座,满足市民多样化学习需求。

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是一项全国统一行动,坚持“启动于一时,活动于全年”的原则,我市将按照国家、省关于活动周的总体要求,以各县(市、区)为单位,紧贴群众需求和当地实际,全面开展宣传活动,使活动周各项活动办出实效、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并以此为契机,在全社会再次掀起全民学习的高潮。(社区教育处)

back:.

update: 2019/11/6

上一篇:邯郸电大走进伯延古镇,接受初心课堂教育

下一篇:承德广播电视大学 承德信息工程技术学校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