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以“说”促教  “说”出精彩

——承德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院说课大赛圆满举行


为展现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激发广大教师勤奋钻研、奉献教学的热情与动力,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促进教学质量的有效提高,2023年5月24日上午,承德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院组织中青年教师进行说课技能比赛。本次大赛由主管校长、开放教育学院管理人员、各相关专业学科骨干教师组成评委小组,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打分。

本次大赛共有14名教师参赛,参赛教师涵盖英语、中文、会计、机电、建筑、旅游等多个专业,比赛当日,所有参赛教师精神状态饱满,通过轻松自如的教态及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生动地向评委进行演示解说。参赛教师们分别从教材分析(教材地位与作用、教材与课标分析、教学目标、教材处理)、教学准备(教法学法、教学多媒体、教学用具)、教学过程(导课、引导探究、合作探究、作业设计、板书设计)、教学反思(优点、缺点、教学再设计)等角度展开说课。他们有的条理清晰,语言凝练;有的思路新奇,方法新颖;有的重视思政,注意培养学生的情感与价值观,所有参赛教师均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个人素养。

比赛吸引了一些年轻教师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优秀的成绩源于不懈的钻研,通过各类教学技能大赛的磨练,近年来我校开放教育教师专业技能和素养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在浓郁的研修氛围中,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老师们的教学理念有了新的感悟及火花的碰撞,赛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提高自己教学能力的同时,也要将比赛精神融入到日后的教育教学中去,用钻研的态度备好每一节课、用严谨的逻辑上好每一堂课!让比赛成果能够真正地服务于教学,受益于学生。

1C6C0

(撰稿:罗瑞欣  审核:苏卫兵)

上一篇:河北开放大学校长段润保一行莅临保定开放大学调研指导

下一篇:唐山开放大学召开全系统业务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