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提升全系统业务工作水平,唐山开放大学于5月18日召开全系统业务工作培训会。

社区教育系统培训会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牟景文出席并讲话。会上,社区教育学院办公室、教育处、活动处和资源处负责同志就市级示范性老年教育机构及终身学习体验基地评选、各分院开设老年教育示范班和落实“家庭教育征文”、唐山市“首佳杯”首届学习型社团才艺展示大赛和“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第九届社区教育系统微课大赛等七项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讲解和布置,明确了工作要求。牟景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学细悟,实干笃行。在肯定前一阶段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着诸多不足,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晰的工作思路,把握机遇,狠抓重点,忌“虚”务实;要抓好建设“一公里学习圈”以及“1+n”办学模式,使我市社区教育工作保持“高起点,高标准,高位运行”。

招生、教学、教务、中专系统培训会在远教楼三楼云教室举行,副校长王宝军、杨小冀出席。会上,以上各处室负责同志就2023春季招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招生平台的改进、近两年全系统教学检查工作和星级评估工作、《河北开放大学体系办学评估指标》教学部分、第七届、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情况、现阶段考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现阶段学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中专招生、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教育工作等七项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最后,杨小冀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性发言,针对全系统目前招生、教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培训会后,各县(市、区)参会人员就本单位业务工作中的问题困惑和创新性举措进行了交流。

本次工作培训会,为开大全系统接下来的业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为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张旭光 审核:王爱荣)

上一篇:承德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院说课大赛圆满举行

下一篇:大厂开放大学教师参加2023年通武廊思政课教师基本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