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破解农村发展困境的又一根本性举措,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为进一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唐山开放大学在发挥系统优势的基础上,于2020年12月启动参与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建设,目前已有5所县(区)级开放大学成立教学站,定期接收清华大学提供的乡村振兴课程资源,同时各教学站都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2023年3月22日上午,丰南教学站召开了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推进会。丰南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刘广义、各中小学校、各乡镇乡村振兴工作推进骨干以及丰南开放大学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李翠芳主持。会上,刘广义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在组织师生参加“清华伟新”科普讲坛、组织乡村干部参加云党课学习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展开研讨,大家踊跃发言,丰南区银丰学校副校长、丰南区胥各庄小学副校长、丰南区实验小学西校区教师代表、丰南区黄各庄镇组织委员等均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李翠芳副校长对大家的建议进行了梳理总结,对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她要求大家要从思想上提高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将科普讲坛内容与校内相关课程与活动有机结合、不定期组织乡村干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等措施落到实处,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踔厉奋发,振作精神,将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推向新高潮。

今后,唐山开放大学及全市各教学站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省校乡村振兴学院的正确领导下,以乡村振兴项目为抓手,依托清华教育资源有效开展乡村各类人才培训,为促进乡村人才振兴提供技术和组织平台,持续服务乡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为地方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在唐山教育场景中贡献开放大学的力量。

(撰稿:王海静 审核:王爱荣)

上一篇:唐山老年开放大学首佳教学基地揭牌成立

下一篇:邢台开放大学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收看学习《榜样7》专题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