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共襄教育事业    勇毅前行再谱开大华章

                                            ——承德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

阳春三月,暖意融融,承德开放大学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22年度工作成绩,聆听2023年度要点任务。党委书记姚钢乾,校长孔庆龙,党委副书记苏卫兵,副校长苏宏伟,纪委书记魏巍,副校长赵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苏卫兵主持。

孔庆龙对学校过去一年主要工作进行总结时指出,2022年,学校紧紧围绕“一二三六六”总目标,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提质增优为主线,努力扩大办学规模,强化管理服务,坚持质量立校,提升内涵素质,创新办学模式,促开大转型发展。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绩。

在对新一年工作进行部署时,孔庆龙强调,2023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十四五”规划纲要,省、市、省开放大学教育工作要点为依据,以“强基提质拓能”为主题,以更名转型、加强系统建设为抓手,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为牵引,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成有特色的承德开放大学。

孔庆龙对新一年招生工作,内涵建设,创新办学思路,全面深化改革,学校转型发展,深化提质创优,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依法治校和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及“乙类乙管”下的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2023年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已经明确,有困难也有机遇,希望全校教职工不惧挑战、勇担重任,将学校的决策部署化为具体行动,加快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姚钢乾对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他提出要重点抓好三支干部队伍建设,一是抓好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事关学校工作发展的大局。现在的校级领导班子团结务实、结构合理、年富力强、民主和谐、乐于担当。希望领导班子继续勤奋工作,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完成今年工作任务。二是抓好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中层干部是学校的中坚力量。我校的中层干部队伍是一只敢于斗争、善于做事、务实高效的群体,今年要继续抓好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通过调整中层机构,明确职责任务目标,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在全校干部队伍中形成忠于职守、顾全大局、勤政敬业、奋发有为、诚实守信的优良风气。三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教师队伍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学校要进一步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教师能力提高。全体教职工也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肯于钻研、勤于思考、乐于奉献。

会上,赵越宣读了2022年度荣获优秀班主任、优秀志愿者的名单,表彰了“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抗疫先锋”,魏巍宣读了2022年度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精神文明处室及个人的名单,苏宏伟介绍了2023年开放教育的招生政策和方案。最后,苏卫兵号召全校干部职工要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担当,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更大的作为,团结协作,苦干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此次大会总结过往,踔厉奋进,求真务实;展望未来,勇毅前行,斗志昂扬。新征程上,希望大家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顺利展开,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共同谱写开大发展新篇章。

                                                                               (撰稿:刘博 审核:苏卫兵)

上一篇:徐水开放大学举办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下一篇:张家口开放大学成功举行国家开放大学2023年春学位论文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