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使新入职教师全面系统地了解唐山开放大学的发展历程,传承开大精神,高质量地完成开放教育的教学与管理工作,3月2日,开放教育学院在教学楼209教室开展了新入职青年教师培训活动。2022年度秋季学期新入职的课程责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由开放教育学院院长张祥刚围绕学校转型发展,重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目前开放大学建设、远程教育教学模式、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现状。同时强调青年教师承载着开大的未来和希望,是学校转型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希望大家要积极投身到唐山开放大学建设中来,要在远程教育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办学形式的创新、学校影响力的提高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干事创业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开放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磊介绍了开放教育学院日常的具体教学与管理任务,强调了面授课、直播课、形考作业的批阅、实践教学等主要教学环节的重要性。

最后由开放教育学院教学部部长陈怡从开放教育特点、任课教师职责、国开学习网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明确任课教师在选课、备课、面授、复习、评阅作业等教学环节的具体任务和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给参训的新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利于新入职教师快速转换角色以适应我校开放教育的教学与管理任务,凝心聚力,创优提质,全力推进开放大学转型发展,助推开放教育量质齐升。

(撰稿:陈怡 审核:张祥刚)

上一篇:张家口开放大学成功举行国家开放大学2023年春学位论文答辩会

下一篇:发挥唐山开放大学系统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