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11月15日下午,张家口开放大学全体师生相聚小鱼易连“直播间”,由张家口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杨汝明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600余名师生收听收看。

杨汝明同志以“迈上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概览、党的二十大报告框架、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如何学习贯彻四个方面,紧密联系实际,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杨汝明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杨汝明同志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记“三个务必”。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六个必须坚持”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杨汝明同志强调,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含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

杨汝明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新型大学建设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及《中共张家口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相结合,学校党员教师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贡献开放大学力量。

全体师生认真听、用心记,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催人奋进的高质量党课,杨汝明书记的讲解深入浅出、鞭辟入里,为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积极的指导和有益的帮助。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及时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个人发展投入到学校改革事业发展进程中,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地方特色的新型高等学校不懈奋斗。

(撰稿:高云波;审核:黄永亮)

上一篇:邯郸开放大学 组织开展年轻干部“以考促学”考试

下一篇:望都开放大学老年教育课堂正式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