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全省高校党委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冀办〔2021〕32号)精神和《廊坊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廊开大党字〔2022〕17号)要求,6月23日下午,廊坊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河均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思政课以习近平同志在视察北京大学同师生座谈时的讲话为序,旁征博引,深刻阐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

李河均指出,价值观是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家庭家风的灵魂、是社会维系社会关系的纽带、是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的关键。学校最核心的价值观就是通过“传道、授业、解惑”提高受教育者的身心素质,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在学校管理和运行中所坚持的价值取向必须与核心价值观一致。

李河均强调,全校师生要在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厚营养,以当代价值观的方式继承“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言必信,行必果”的诚信准则、“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与人为善的态度、“和而不同”的包容精神。“水本无华,相荡而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火光。”,要在交流互鉴中培育人类文明。要运用先进典型宣传、运用电影电视戏曲等文艺表现形式、通过建立和规范一些礼仪制度、发挥好公益广告宣传的作用、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李河均希望广大师生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思想境界与道德修养,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人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可爱,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幸福,我们的人生才能更加精彩!

党的十八大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弘扬正能量,高唱主旋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用。选取思想过硬、专业性强的教师组建思政教学团队,提高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此次思政课,使全体师生更加明确在开放大学转型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坚定把廊坊开放大学建设成为“市民身边的大学”和一流开放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贡献力量。

(撰稿:甄宏伟 审核:姚东升)

上一篇:邯郸开放大学党委书记侯希昌到东街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篇:廊坊开放大学教师荣获廊坊市“学习强国”学习达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