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12月3日,保定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河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占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东,河北开放大学教学支持部部长张淑莲,党政办公室主任郭俊荣,保定开放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各县校校长参加揭牌仪式,校长李树进主持。

仪式上,胡占房宣读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保定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保定开放大学的函》。

党委书记周贵斌致辞,他指出学校创建42年来,坚持系统办学,形成了以市校为中心,21所县级分校为基础,依托“一路、一网、一平台”的功能完善的办学体系和完整的教育网络,办学综合实力得到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保定开放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办好市县两级开放大学,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精神,以更名揭牌为契机,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人民满意的开放大学,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京雄保一体化和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张晓东代表保定市委、市政府对保定广播电视大学正式更名为保定开放大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保定开放大学扎根保定大地,紧贴社会需求,肩负时代责任,为推动保定市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保定开放大学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办老百姓身边的大学,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籍献平在讲话中指出,转型是发展的硬道理,保定开放大学要当好全省的排头兵,要紧紧围绕《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河北开放大学体系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切实肩负起服务保定市全民终身学习的使命任务,让开放大学真正成为老百姓身边的大学。他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的认同。二要坚持体系办学,打造开放教育事业发展共同体。三要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开放大学教育教学质量。希望保定开放大学继续乘势而上,勇立潮头,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树立开放大学新形象,为构建河北省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

在热烈的气氛中,籍献平、胡占房共同为保定开放大学揭牌。

2021年既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保定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起步之年。保定开放大学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将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勇担新的时代使命,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而奋斗,为建设学习型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徐浩   审核:马俊瑞)

上一篇:秦皇岛开放大学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下一篇:保定开放大学召开保定市开放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