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市县两级开放大学建设步伐,12月3日上午,保定开放大学在八楼会议室召开保定市开放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保定开放大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及21所县级电大校长参加会议。校长李树进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周贵斌讲话。

会上,曲阳、定兴、雄县、蠡县4所县校就更名转型工作进行经验介绍,其余17所县校逐一汇报更名进展情况。

李校长指出,全系统在软硬环境、师资队伍、内涵建设等各方面成绩显著,特别是21所县校全部成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办学单位,对各县级电大在更名转型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全系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二要抢抓机遇,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确保开放大学转型工作顺利推进;三要保质保量,做到“标准不降低、效果不打折”,严格按照省校、市校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四要以更名为契机,加强内涵建设,创优提质,率先探索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体系建设,为全省四级体系建设开好头,做表率。

周书记强调,今年是保定开放大学系统建设成效最明显的一年,市校团结带领县校以更名和县级电大星级评价为抓手,真正实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但我们仍要清楚地认识到,更名转型任重道远,全系统需继续努力:一要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确保软硬件建设再上新台阶,特别是要加强系统数据库建设,实现系统管理数字化;二要扩大星级评价范围,打造多层次、宽领域的星级评价体系,充分发挥星级评价的标杆作用;三要将办学体系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发挥保定开放大学在全省开放大学办学体系中的示范性和代表性;四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凝聚发展合力,真正打造市、县开放教育事业发展共同体,确保全系统向开放大学平稳有序过渡。

(撰稿:袁伟   审核:马俊瑞)

上一篇:保定广播电视大学正式更名为保定开放大学

下一篇:唐山开大举行“致敬百年·读书筑梦”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