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2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结合河北开放大学转型发展实际问题,深入剖析查摆问题,严肃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籍献平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同志,发展规划处处长韩军同志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细致梳理上一年度的问题整改情况,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对照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5个方面重点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籍献平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又代表领导班子作本年度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接下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进行自我批评时刀刃向内、客观深入;相互批评时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听取批评意见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韩俊兰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民主生活会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就是一次思想上的大扫除,是弃旧迎新的宝贵机会。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氛围很好,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组织严密,问题导向突出,开展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务实。她就如何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指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最强的政治自信,最根本的政治保障;三是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时她还指出,河北开放大学是省属本科高校,肩负着全民终身学习的重任,是我省唯一一所“办在老百姓身边的大学”。学校党委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开放大学,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所盼所需。

籍献平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做表态发言。他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大家能够主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提高了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接下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带领全校党员干部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办好老百姓身边的大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我校在国家开放大学“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学生优秀创新创业案例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

下一篇:我校圆满完成国开公共英语多模态教学改革试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