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11月13日,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加快推进河北电大系统转型发展,全面发动系统力量,认真做好全省电大系统办学评估试点工作,我校召开系统办学评估试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省电大主要领导、主管校领导,办学评估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市电大主要领导、主管校领导,市电大教务、教学及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县级电大负责人。

视频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主持,党委书记籍献平作动员讲话。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立志首先详细解读了《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办学评估试点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段润保指出,《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提出“建立和完善定期教学检查和定期质量评价评估制度”要求,全面提升体系办学的规范程度、保障水平和教学质量,国家开放大学今年首次开启5年一个周期的办学评估机制,并选择了4所省级电大作为本次评估试点单位。河北电大成功入选,参与为全国电大系统办学评估机制校订标准,这对于河北电大系统转型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因此要重点做好这几项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办学评估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省电大系统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及时补短板、抓弱项,主动参与,共同做好评估工作。二是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要定出时间表和具体要求,各级电大、各部门要紧扣时间节点,压实责任。在评估准备过程中,要积极思考、总结经验、挖掘亮点,突出展示河北电大系统的特色与优势。三是要系统联动,共促发展。系统各级电大要加强沟通、形成联动,强化担当、直面问题,巩固成果、总结经验,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担当负责,协调调度,贯通上下,吸纳各地意见建议,解决澄清疑难问题,汇聚系统之力做好评估工作,全力推动河北电大系统实现高质量发展。

籍献平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启动本轮分部办学评估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重要环节。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开放大学的任务之一就是建设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主要平台。恰逢广播电视大学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第一,认真学习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方案》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放大学的建设必须遵循这个要求。第二,务必提高认识,珍惜机会,认真准备。十四五期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河北开放大学建设成为国家开放大学体系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体系完备,一直都是我省系统办学的独特优势。这次办学评估的对象不仅仅是省校,也不仅仅是某个或某几个市级电大,而是我们整个河北电大系统。第三,写一份全面的自评报告,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边查边改,自查整改不松懈;要站在系统的高度,全员动员,强化担当不松懈;要总结经验,攻坚克难,咬定目标不松懈。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担当负责,汇聚系统之力协调调度,贯通上下,吸纳各地意见建议,解决澄清疑难问题,为河北电大系统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推动河北电大系统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高校继续教育创新与实践峰会在衡水召开

下一篇:我校参加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试点工作视频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