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11月9日,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开展分部办学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国开质量函〔2020〕4号),我校召开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试点工作动员会。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办学评估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籍献平作总结讲话。

教务处处长李刚首先宣读了《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开展分部办学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立志详细解读了《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办学评估试点工作方案》和《河北广播电视大学自评报告撰写及支撑材料准备工作分工表》。

段润保要求,首先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第一,要充分认识到这是广播电视大学转型发展的重要引领和关键节点,时间紧任务重,要把压力转换为动力。第二,要坚持分工负责,保质保量完成评估工作。各项工作做到思考在前,行动在先。各项指标,各项任务要落实到人,要定出时间表和具体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压实责任,要善于积极思考、挖掘亮点、总结特色。各工作小组绝对不允许推诿扯皮。第三,要指导系统,引领发展。体系完备,一直都是我校系统办学的独特优势,带动系统发展,省校责无旁贷。这次办学评估也是检验系统办学能力的一次重要契机,省电大要对市县两级电大的办学评估报告予以具体指导,全力推动市县两级电大实现高水平发展。

籍献平指出,本次评估以“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为原则,评估专家组由国家开放大学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推荐专家共同组成,评估结论将抄送河北省教育行政部门。省校制定了《河北广播电视大学迎接办学评估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办学评估领导小组以及工作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指导开展相关工作。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领会试点评估方案和指标,主动对照自评,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有效促进办学体系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并保证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篇:检查把脉,以检促改——我校2020年教学质量大检查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下一篇:党委副书记岳俊辉赴曲阳县检查我校校史雕塑墙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