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10月22至23日,副校长郭立志带领开放教育学院副院长史爱红、教学支持部经管系主任张宗强、教师丁蕾以及廊坊电大教学处教师王芳一行5人赴沧州进行实地综合教学检查。

检查组组长史爱红介绍了2020年实地教学检查的安排和主要内容。检查组听取了沧州电大、河间电大关于综合教学检查组织实施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其2019年教学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2020年教学相关工作的组织与落实、教学管理与考核、资源配置和使用、网络教学团队建设与推进以及网上教学检查等相关情况,随机听取了《人文英语4》《中级财务会计(2)》的面授导学课教学,与教师就如何真正落实教学过程、与学生就教学支持服务是否到位等内容进行了座谈。随后,检查组认真查阅了纸质形考作业、四项选择表、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的组织指导、面授直播课及实践教学环节落实等相关佐证材料。

郭立志对沧州电大、河间电大综合教学检查的自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沧州电大抓班子、带队伍,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河间电大管理精细,办学规范,《班主任工作量计算方法》值得在基层电大推广。郭立志强调,实地教学检查中检查不是目的,要通过综合、系统性检查,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解决问题,要检建结合、以检促改、以检促建,真正达到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的目标。郭立志希望,沧州电大带领系统紧抓开放大学更名契机,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进一步谋发展、求突破,为政府解忧、为人民谋利,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创优提质”在行动——校长段润保赴廊坊电大开展实地综合教学检查

下一篇:开放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