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10月18日下午,开放教育学院在信息楼终身教育大讲堂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开放教育学院院长李贵夕讲话,教学支持部教师宋川代表教师发言,开放教育学院教学科教师张倩代表班主任发言,开放教育学院教学科科长周丽敏讲授《开放教育第一课》,新、老生代表发言。开学典礼由开放教育学院副院长史爱红主持。

李贵夕详细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和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目前正在实施的开放教育创优提质战略,阐述了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向河北开放大学转型的重要意义。对2020年秋季入学的新生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坚定方向,树家国情怀,这样才会有持续学习的动力、克服困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毅力,才能在人生大道上行稳致远;二是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好志向的罗盘、划动奋斗的双桨,方能校准前行航向、成就不凡人生;三是要砥砺前行,求得真学问,珍惜学习的机会,练真本领,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来。

宋川代表教学支持部教师表示,一定会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职业道德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进行教学改革创新,尽心尽责地为学生提供周到的学习支持服务。她建议学生在学习期间要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正确处理工学矛盾。

张倩向学生介绍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职责,代表班主任表示,一定会为学生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学习支持服务,她希望学生能够经常登录国开学习网学习、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形考作业、按要求参加面授直播课、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周丽敏向学生详细演示了国开学习网的使用方法,讲解了开放教育的学习流程、学习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了学院的学习支持服务、校园文化活动、评奖活动等等,指导学生在教学楼机房完成了《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形考作业。

此外,典礼期间还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2019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国家开放大学“希望的田野”奖学金和2020年春季学期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学院“学习之星”颁奖仪式,老生代表李树锌、新生代表贾蕾蕾在开学典礼上作了发言。

开放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合作办学点工作人员以及300余名新生代表、部分老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学校宣传统战部、教学支持部、后勤管理与安全工作处为开学典礼提供了支持服务。

上一篇:副校长郭立志带队赴沧州进行实地综合教学检查

下一篇:我校召开河北广播电视大学体系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