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9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系统综合教学检查工作部署视频会。副校长郭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校教务处、教学支持部、开放学院、继教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各市、县校教学和质量工作主管校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系统质量管理人员、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刚主持。截至当日,通过直播链接参会415人,观看回放284人。

郭立志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实现全系统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讲话,从学校转型发展、河北开放大学建设为切入点,总结了近年来河北电大系统在创优提质、严抓质量方面所做出的尝试和努力,严格治乱、严谨治学、严肃治考,“三治”同时发力,确保了“招”“教”“ 学”“考”各环节规范运行。他指出2019年度我校教学检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国家开放大学的认可,是全省电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强调了2020年度综合教学检查工作与往年相比的重大变化,彰显了我校以教学检查为抓手狠抓质量的决心。要求各单位充分重视教学检查工作,善于利用大数据分析指导教学工作,真正开展全面自查自纠,敢于直面问题,认真总结经验,积极补齐短板。郭立志强调开放大学更名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的全面发展而进行的一次重大战略转型,只有扎实树立教育质量意识,扎实提高教育质量能力,扎实深化教育质量实践,才能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受人尊敬的开放大学的总目标。

教务处副处长郑新建传达了国开综合教学检查工作部署会精神,对我校2019年的综合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本年度教学检查将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用数据说话,通过教学检查促进教学质量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高。

此次会议还邀请廊坊电大教学科科长关玉红、保定电大开放教育处处长王淑玲,分别就落实教学过程的举措及成效、直播课的开展和成效进行了经验分享,以促进更多的市校、县校对标审视自身的不足,并努力探索出适合区域的教学特色。

李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是我校第一次召开的面向全系统的教学检查会议,教学检查是质量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抓质量是我们电大安身立命的根本,既是为了适应规范办学、提升质量的外部环境,又是为了在河北电大更名转型之际提供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他介绍了此次教学检查的新内涵、新精神和新要求,强调通过严格教学检查工作让质量监控“长牙齿”。他希望各单位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共同擦亮河北开放大学的牌子。

 

上一篇:北京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邵长生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党委书记籍献平带队赴我校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