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尊敬的全省电大系统教职员工: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省电大系统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今年年初以来,我们全省电大人共同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抗疫大战,全省电大系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坚守岗位,疫情期间开展直播教学270余次,为学生“停课不停学”做出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电大精神、电大力量、电大担当。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教学、育人、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招生规模稳中求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系统建设成效显著,信息技术优势日益凸现,社会培训积极拓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充分证明了我们教职员工队伍是一个团结奋进、敢打敢拼、能打胜仗的战斗集体。

8月31日,教育部印发了《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极大增强了全省电大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动力,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在向开放大学迈进的新征程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以促进终身学习、统筹开放教育体系建设、构建终身教育战略支撑为使命,实现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形成技术先进、功能强大、面向全民的终身教育平台,引领“互联网+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把河北开放大学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新型高等学校。

抚今追昔,心潮澎湃;展望明朝,信心百倍。让我们始终牢记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开创河北开放教育的未来。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向此时此刻还在加班加点阅卷工作中的教师们道声——辛苦啦!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

2020年9月10日

上一篇:我校开放教育学院荣获“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篇:段润保校长赴张承地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