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我省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于4月9日完美收官。全省共计招生30420人,招生人数居全国省级电大第五位;唐山、承德、石家庄、衡水、辛集超去年同期招生规模,尤其是唐山电大,春季招生5803人,创自举办开放教育以来招生历史新高;11个设区市电大直属班招生均超过300人,历史仅有;省校直属班招生3408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01.3%,实现了连续三年春季招生翻番增长。

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河北省启动并一直维持一级响应,招生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历教育招生工作,2月26日,党委书记籍献平、校长段润保、党委副书记岳俊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金霞通过视频会议对开放教育招生工作指挥调度;主管校领导汤振林亲自与地市电大校长就招生工作电话沟通;学院利用“开放教育招生工作”微信群定期通报各市招生进度及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召开视频会议对全省招生工作进行督导;各市电大更是充分动员所辖教学点,想尽办法,迎难而上;与此同时,学院开发了线上报名小程序并在全省推广;学校官微、学院官微加大对开放教育招生工作的宣传力度;教职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布招生信息;招生工作人员将手机与招生咨询电话关联,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及时解决招生中出现的问题,客观准确地解答学员咨询……所有这一切,进一步扩大了开放教育的知名度,推动了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成绩的取得,切实落实了学校党委提出的将新冠肺炎疫情对招生工作影响降到最低的要求,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目标;招生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全省电大系统教职员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砥砺奋进的结果,是全省150个教学点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的结果;招生工作成绩的取得,发挥出了电大系统最大的能动性,显示出了系统强大的凝聚力,彰显出了电大人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

目前,2020年春季招生数据已上报国家开放大学,待终审通过后学生即可注册入学。4月19日,学院将举行网上开学典礼,直属班学生正式进入春季新学期。

上一篇: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下一篇: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