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战“疫”进行时,党员做先锋。近日,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自愿捐款,仅仅一天时间,捐款总额就达到了55608元,参与自愿捐款党员人数215人。

在得知学校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活动后,我校科研处退休教职工郭桂兰老师第一时间通过女儿联系到了所在的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主动要求捐款2万元。

郭桂兰的女儿在电话中说道,“我的母亲要为抗击疫情捐款,她老人家行动不便,也没有微信,由我代母亲微信捐款2万块钱。”

郭桂兰出生于1933年,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如今,由于年事已高,再加上身患腿疾,目前已基本无法独立行走。老人家素来生活简朴,除了平时的医疗花销,剩余的退休金以及儿女给的日常花销都一点一点攒了起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时刻关注防控进展,前线医护人员的“逆行”与牺牲、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的劳顿与奉献、基层党员群众的坚守与坚韧无不让这位已历经沧桑风雨的老党员眼中又泛起了泪光,“国家有难,我岁数大了,到不了一线,可我是一名党员,别的忙也帮不上,只能这样表示表示了……”,这是郭桂兰在电话里一直重复着的话。入党时“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从未敢忘,时代在变,不变的永远是这位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家国情怀!

一笔笔温暖人心的捐款,一句句感人肺腑的真情,是共产党员心系百姓、无私奉献的款款深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党员同志们用爱心和责任心汇聚成涓涓暖流,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篇:后勤管理与安全工作处荣获2019年度“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篇:家国情怀是造就个人成才成长的必由之路——25万师生同上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