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编者按:“上下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湖北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河北电大系统师生员工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校党委响应国家开放大学的号召,迅速行动,在自身防疫物资极端紧缺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采购到手套、口罩等一批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发往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和武汉市广播电视大学。疫情面前,全国电大手足情深,感同身受,都是抗击疫情的命运共同体。守望相助,是我们的本性,无论身处何地,我们都是国开体系的电大一家人。


近日,我校收到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和武汉市广播电视大学的感谢信,信中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我校“火线支援,雪中送炭,捐助了急需的防疫物资”,体现了“两校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彰显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向我校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准施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有包括我校和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上下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湖北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河北电大系统师生员工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我们身边有“无所畏惧、勇于逆行的白衣战士”、有“守护一方、心系百姓的基层干部”、有“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城市守护者”、有“富裕不忘乡邻、虽工薪仍不乏爱心的捐助者”。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校党委即刻响应国家开放大学的号召,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自身防疫物资极端紧缺的情况下,对接职能部门,联系相关厂家,克服重重困难采购到手套、口罩等一批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发往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和武汉市广播电视大学。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疫情面前,全国电大手足情深,感同身受,都是抗击疫情的命运共同体;守望相助,是我们的本性。无论身处何地,来自何方,我们都是国开体系的电大一家人。

当前,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但是要清醒地看到,全国疫情发展的拐点尚未到来。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河北电大系统的全体师生员工将继续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湖北电大、武汉电大师生员工守望相助,携手同行,积极响应国家开放大学的号召,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愿远方的你们,身健康,心坦荡。

灾难过后,必春回大地。


 

上一篇:家国情怀是造就个人成才成长的必由之路——25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下一篇:同心战“疫”——我校向湖北电大和武汉电大捐赠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