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全校各部门、全体师生: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现输入性、社区化、聚集性趋势,形势严峻。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河北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各部门加强宣传教育,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请全体教职工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认识到疫病可防可控,不信谣、不传谣。

二、广大教职工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心理,要关注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贻误病情。

三、尽量取消外出计划,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出现疫情的地区。出门要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四、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病危害。

五、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保证睡眠充足,注意保暖,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六、全体教职工应遵从学校相关部门的排查和管理工作。发现有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要第一时间报学校党政办公室。上报情况及数据要求准确、认真,任何人不能虚报、瞒报、漏报。

让我们携起手来,群策群力,严密防控,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

最后,恭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1月26日

上一篇:致敬电大学子——最美“逆行者”贺珊

下一篇:我校共享专业喜获国开验收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