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3月18日至24日,石家庄市明珠花苑社区、休门西街社区、润园社区、玉成社区、普爱养老中心、开芮幼儿园、新华区文体中心、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等8个河北老年开放大学社区教学点相继揭牌启动,首批264名老年学员顺利就近入学。

设立社区教学点,将优质的教育资源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是探索社区教育场景老年教育发展路径的生动实践,是老年开放大学办学模式的新突破。学校社区教育学院聚焦老龄化社会需求,践行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在社区老年教育发展上拓展新空间,为社区老年人搭建新的学习平台,进一步推动老年教育向基层延伸,构建起“一校多点”的互联互通教学网络和多元参与的老年教育合作发展新模式。

河北老年开放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共开设四大模块33门课程,涵盖声乐、摄影、文学、生活艺术、主动健康等多个类别,其中校本部10门、社区教学点15门,在河北终身学习在线平台开设线上课8门,全部为免费公益体验课。目前,线下班共报到493人次,其中社区教学点264人次,线上班共计1100人次。

接下来,河北老年开放大学将继续整合资源,打造精品课程,强化管理服务,依据各教学点特点定制化配送更适合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兵团开放大学莅临我校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