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6月6日上午,“我们的记忆”老物件展廊揭牌仪式正式举行。校党委书记籍献平、副校长王琴、退休教职工代表孟宪元、邢发国共同为展廊揭牌。该项目建设团队及有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籍献平对校史文化阵地建设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老物件展廊是学校文化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文化育人的重要阵地。知道从哪里来,才能明确往哪里去。这里展现着学校四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传递着学校“敬学广惠,有教无类”的办学理念,是最生动鲜活的校史课堂、思政课堂。

在历时一年的筹备和建设过程中,受到了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极大关注和支持。项目建设团队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展陈大纲和设计方案几易其稿,百般打磨。有多位教职工和退休老同志无私捐赠出珍藏多年的老物件,并协助查证了大量记忆深处的校史故事。

整个展馆以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终身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开篇引导,包含三大主题陈设,分别是“划破天际,星火燎原”“名师名教,质量立校”“有教无类,桃李天下”,通过老物件、老照片以及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生动再现了从学校诞生、发展到转型、更名各个重要阶段的历史记忆,是学校与时代同行的奋斗缩影,更是广大师生精神栖居的家园。

129D7

17E59

老物件展廊的落成,是对历史和时代的致敬,也为新一代开大人开启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不竭的思想营养和精神动力。

A8520

(撰稿:常毓 审核:王丽娟)

上一篇:巴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彭建文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篇:“杏”福采摘,共享丰收喜悦——我校举办首届“硕果节”校园采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