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5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校党委书记籍献平领学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处级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籍献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推进体系一体化办学共同体建设,推动体系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主题教育读书班既定安排,六位学员代表交流了参加本次读书班的学习体会,并立足各自岗位分享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如何深入推动体系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在发言中,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感觉自己离真理更近了!

籍献平作读书班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读书班,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安排,党委常委分别编在各读书小组中,担任组长、副组长,与干部共同学习,全体学员用心用力投入,大家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更加坚定了大家的信仰信念、厚植了为民情怀、更加强化了责任担当和纪律意识,提升了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

就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籍献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锚定“往深里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要做到知其然,在入脑入心基础上更加坚定遵照执行。做到知其所以然,在融会贯通的基础上实现目标任务。做到知其所以必然,在把握科学方法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二要锚定“往心里走”,牢牢把握“为了人民”的出发点,抓住“依靠人民”的着力点,找准“惠及人民”的落脚点。要心怀“国之大者”,秉承着“敬学广惠、有教无类”的优良传统,践行着为每一位社会成员提供公平的受教育机会和优质学习资源的社会责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要锚定“往实里走”,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河北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内生活力。要保持“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加快建成我省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和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要把握“问题导向”的方法论,坚持体系观念,强化“系统思维”,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社会培训、平台建设、文化建设、办学评估等多个方向进行深挖研究,设计出一体化办学的实现路径。要抢抓战略机遇,更大力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的规划要求,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中闯出河北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段润保最后强调,一要持续学习,加强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做结合,加大调研力度。要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加大调研力度,真正把基层的实际问题摸清搞透,找到制约事业发展的瓶颈。三要增强成果转化,推进体系一体化建设步伐。要把调研的成果,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体系一体化办学的内生动力,拿出切实可行的一体化办学方案,从方方面面促进一体化办学走深走实。

(撰稿:杨仪 审核:王丽娟)

上一篇:省总工会副主席鲍怀义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工作

下一篇:跨校课堂促融合 联合教研共成长——法学专业教学团队跨机构教学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