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为更好的落实开放教育教学过程,提升基层教师教学能力,深入了解学生学习需求,更好地进行法学专业教学设计和教学改革创新,提高专业教学质量,5月13-14日,我校法学专业教学团队在满城开放大学开展跨机构教学教研活动。

本次教学活动采取的是线下面授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课程团队成员、保定开放大学吴先哲老师,《劳动合同法》课程团队成员、满城开放大学左莹老师分别进行课程学习指导;河北开放大学周丽老师通过新“郑人买履”的故事,讲授明码标价和价格欺诈等理论,使学生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并结合“淄博烧烤”,从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角度分析价格监管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消费者、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作用;河北开放大学王琳老师结合劳动者普遍关注的“年休假”问题,通过动画改编真实案例、劳动仲裁专家进行案例解析的方式,讲授“休息休假”知识点,结合诚信履行劳动合同,引导学生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授课中,教师以提问方式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学生们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师生、生生互动充分,课堂气氛活跃。授课结束后,专业教学团队教师围绕课程设置、课程教学、学习方法、文化认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本次活动得到了满城开放大学的大力支持,不仅提供了直播设备,还安排专业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副校长朱喜爱全程参与了教学教研活动,对跨机构教学教研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省、市、县三级开放大学协同教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本次跨机构教学教研活动,是我校依托网络教学团队面向基层教学单位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一次创新实践。团队教师分工协作,不仅为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学术辅导,也针对成人学生的自主学习提出了针对性的学习方法指导,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基层教学单位学术支持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同时,还增进了三级办学体系教学组织实施的协同联动,提升了团队面向体系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服务的能力,为推动体系教学一体化探索了实践路径。

(撰稿:周丽  审核:张淑莲)



上一篇: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

下一篇: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