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2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廷山、高教处处长彭继东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籍献平主持会议,校领导段润保、刘金霞、陈军平、张瑞海、王琴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审计处)、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纪检监察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将其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学校党委通过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客观梳理整改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式,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会上,学校党委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籍献平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扣会议主题,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坦诚开展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廷山作点评讲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坦诚,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明确可行,达到预期效果。他强调,河北开放大学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细化整改举措,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远指导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三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战略部署,敢于斗争、担当作为,为党履职、为民尽责,主动扛起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时代责任,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推动开放大学建设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四要深刻认识领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的“风向标”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

籍献平在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督导组的指导意见,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他强调,深入抓好整改,关键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见行动、见实效、见真章。一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大力量;二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贯通、深化、全面理解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带头提升履职能力,聚焦体系建设、质量提升、信息化建设、教师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拓宽工作视野,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四要带头厚植人民情怀,探索一体化办学新模式,提供更加开放灵活便捷的学习方式和多样化多层次的教育教学服务,努力把开放大学办成老百姓身边的大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河北开放大学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河北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7486

(撰稿:王继台 审稿:韩晓东)

上一篇:2022年度河北干部网络培训系统运维管理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籍献平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并向大会提交关于老年教育和社区治理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