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北开放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终身教育大讲堂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正处级干部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籍献平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而努力奋斗。

全会听取并分组讨论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开放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

C0A1

全会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指引,把二十大的战略部署,特别是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战略部署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放大学建设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总结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历史条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籍献平强调,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战略部署,河北开放大学体系必须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要瞄准目标,探索实践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的路径,奋力谱写开放大学建设新篇章;要凝心聚力,实现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开放大学体系新格局,加快形成广覆盖高联动的开放大学建设共同体;要勇毅前行,落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求,努力开创有活力多亮点的开放大学建设新局面。

段润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传达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二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把学校党委确立的工作目标转化为各项工作的“路线图”和“进度表”;三是聚焦转型发展和共同体建设,全力推动全省体系“强基提质拓能”,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北开放大学转化为生动实践,奋力建设好新时代高质量教育体系下的新型大学,为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中贡献应有力量!

教职工以视频直播形式收听收看会议报告。

(撰稿:常毓 审核:王丽娟)

上一篇:河北开放大学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我校两项教改成果在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改革实践成果交流活动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