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12月20日,国家开放大学组织开展教学改革实践成果交流展示活动,我校两项教改成果参与交流展示。

教学支持部张淑莲主任的“省级开放大学网络教学团队运行管理模式创新与实践”,从科学的团队管理运行模式、完善的制度保障、有力的资金支持,以及在落实全省开放教育教学过程中采取的一系列具有创新性与实效性的措施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河北分部在网络教学团队建设方面的改革实践与丰硕成果,为省级开放大学网络教学团队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可资借鉴的经验。教学支持部米海敏老师以“重教改 提质量 推成果”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河北分部在公共英语课程多模态教学改革实践中,构建基于多媒介、多元化学习支持服务的教学模式,优化学生学习过程、满足成人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激励全体教师在教学中更好地树立服务意识等诸多务实进取、细致周到的做法与经验。

本次交流展示活动以“深化教改、创新实践、交流互鉴、提高质量”为主题,集中展示了17个分部(行业学院)的22项教改成果,这些成果是国家开放大学从全国各省级分部(行业学院)推荐的101项成果中,经过专家组层层评审遴选出来的。在交流展示活动中,22位教师分别就专业建设、课程改革、课程思政、团队建设、毕业论文辅导、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改革实践做了精彩的交流分享。我校组织体系内全体教师全程参加了观摩学习。通过学习,教师们更清楚的了解了开大体系教学改革的最新动态,进一步明晰了教改目标和努力方向。本次教学改革实践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开大体系内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为今后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撰稿:单玉梅 审核:张淑莲)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河北开放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河北开放大学视觉识别系统宣传片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