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法治中国的建设,离不开每个公民的参与。为迎接2022年12月4日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加强河北开放大学体系师生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法治素养,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12月1日下午,教学支持部、科研与规划处共同组织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活动由教学支持部法律系主任周丽副教授主持,科研与规划处副处长赵雅琨副教授作了题为“知宪法初心,护法治中国”的讲座。讲座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河北开放大学体系内近千名师生在线收看。

赵雅琨从“宪法是古代中国天下为公思想的现代版本、宪法是近代世界史背后的制度驱动力、宪法大厦不是一朝建成的”三个方面,通过中外对比、举例释义介绍了宪法产生的历史,阐述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我国宪法的重要内容和根本法的地位,并结合二十大报告中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阐释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习近平法治思想。

本次活动是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广大师生正确理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科学内涵,坚定宪法自信,自觉成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表率,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周丽 审核:张淑莲)

上一篇:河北日报专题报道我校转型发展的成果与成效

下一篇:我校在国家开放大学2022年经济管理类案例设计与分析大赛活动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