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在参赛数量和获奖数量上均有突破。在省级决赛中,职教赛道全省40个入围现场赛的项目中有我校9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51个入围现场赛项目中有我校28个。经过激烈角逐,以4金2银20铜的优异战绩为本次比赛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自2022年5月召开启动会以来,河北开放大学体系积极动员、精心挖掘优秀项目,共计4245人次1335个项目参赛。在备赛阶段,参赛师生利用暑假休息时间,对参赛项目进行精心打磨,反复梳理、集训赋能、模拟演练,充分提炼创新点、体现创新创业理念,扎扎实实做好大赛推进工作,为科学备赛探索出了有效的途径。此外,为提升项目竞争力,还邀请经验丰富的指导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

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来自我校和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的14支项目团队从69所高校共计1008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闯入现场赛。在与普通高校同台竞技的舞台上,我校毫不逊色,2个项目全部入围国赛。在职教赛道,我校入围省赛项目9个,其中2个进入省赛现场赛,并全部入围国赛。最终我校共有4个项目入围国赛,是整个国家开放大学体系内入围国赛项目最多的分部。

我校再次喜获佳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在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方面的底蕴。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通过竞赛引领和带动办学系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开展,不断探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努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良好局面,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思维,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撰稿人:李轶华 审稿人:孙智宏)

上一篇: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携手推进数字化转型 ——我校信息化党支部联合国家开放大学信息化部党支部、国开在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来校调研河北开放大学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