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6月,国家开放大学启动了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智慧教学改革,我校作为国开办学体系九家试点单位之一,具体承担大学英语课程智慧教学改革试点任务。为顺利推进教改项目的实施,11月3日上午,我校在线举行河北开放大学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智慧教学试点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琴,国家开放大学外语教学部副部长郑霁鹏、刘永权教授、公共外语教学中心副主任熊英应邀出席开班仪式。保定开放大学副校长顾文博、邯郸开放大学副校长王立涛和邢台开放大学副校长吕建军亲临分会场现场。试点市级开放大学教学部门负责人、教学团队教师和参与试点的全体学生全程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学支持部主任张淑莲教授主持。王琴在讲话中强调,河北开放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改革,前期我校参加国开公共英语多模态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要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总部、省校和市校将勠力同心,确保智慧教学改革试点项目取得高质量教改成果。她希望参与试点的教师,一要树立质量意识,并严格落实到教学的每个环节;树立服务意识,为学生提供有温度、有效度的学习支持服务。二要提升信息技术素养,能够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学效果。三要注重教学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润物无声地融入到在线教育环境中,探索开放教育课程思政的新思路。四要提高科研意识,以研促教,将教学改革和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开展科学研究创新,将科研能力内化为教学能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她希望试点学生,脚踏实地、敢做敢为、不断学习、学有所成。

郑霁鹏祝贺试点学生开启英语学习的新篇章。他勉励同学们借助人工智能软件,积极参与英语语言技能训练。希望师生们借助数字化战略契机,参与智慧教学改革,实现自我价值,取得更大的进步。刘永权用两个身边人的励志故事和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学习不怕晚、起点不怕低、勤能补拙的道理,鼓励同学们坚信经过自己的努力,厚积薄发,一定会走上成长的快车道。邯郸开放大学张红敏代表前期试点学生分享了参加教学改革的体会和收获。保定开放大学于天虹代表参与试点学生表达了参加教学改革的愿望和积极学习的信心。教学支持部英语系主任米海敏副教授代表教师团队做了表态发言。

人工智能赋能英语智慧教学改革既是对多模态教学改革的延续,更是对智慧教学的新探索。我校将认真落实总部关于试点项目的工作部署,结合河北办学实际,积极探索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下大规模线上英语教学模式,进一步探究网络教学团队建设、过程性教学支持服务等方面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教学经验,在体系内共享教改成果。

(撰稿人:米海敏 核稿人:张淑莲)

上一篇: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来校调研河北开放大学建设工作

下一篇: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学习研讨暨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