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近日,在河北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北省2022年度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中,我校推荐的20件作品有19件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张红兵老师的“北洋政府统治时期国际银行团的侵略活动”,邢梅老师的“认识新产品”,张蕾老师的“二十四节气--芒种”,韩霜老师的“时光隧道里的中药炮制”和于冰老师的“借贷记账法”五件作品荣获高等教育组微课一等奖,张硕旭老师的“‘患者至上’原则”、李茵、韩霜老师的“五行学说”、李璇、竭红云老师的“古礼今用--仪容服饰”、周丽老师的“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消费维权不再是‘一个人的战斗’”、乔海英老师的“数学的起源与早期发展”五件作品荣获高等教育组微课二等奖,张海珍老师的“西方国家宪法原则之法治主义原则”、任晶老师的“色香俱佳之玫瑰花”、李金玉老师的“中医基础理论之胆”、王晓峰老师的“戴德金分割”、单玉梅老师的“什么是错觉?”、康琳婕老师的“个人所得税”、王琳、张文艳老师的“劳动就业”、董伟欣、李东晓老师的“茄子嫁接技术”和张丽霞老师的“厌学症”九件作品荣获高等教育组微课三等奖。本次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将会继续被推荐至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参加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河北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河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而专门举办的,旨在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逐级推荐的基础上,全省共有2231件作品进入省级评选,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了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23件、二等奖446件、三等奖664件,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总获奖比例为60%。我校各等级获奖比例分别为25%、25%、45%,总获奖比例为95%,远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这是我校第二次组织教师参加此类赛事活动,在去年首次参赛就喜获佳绩的基础上,各位老师不骄不躁、总结经验、力争上游,取得了更加骄人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在专业素质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方面的深厚功底。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强化精品意识,深化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运用,提高课程建设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撰稿:韩霜 审核:张淑莲)

上一篇:河北开放大学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河北开放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