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河北开放大学党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历教育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了《数读二十大报告》和《一图看懂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等内容。支部青年党员录制了宣讲视频《“青春心向党,我与二十大”——青年党员谈二十大》,支部处级干部录制了宣讲视频《“谈体会,鼓干劲,话发展”——党员干部谈二十大》分享他们的学习体会和奋斗决心。

教学支持部党总支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教师通过学校专题网站及时跟进学习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群,及时推荐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新党章等二十大相关学习内容,引领党员和教师积极跟进学习。采取党小组轮值领学的方式,每天由轮值党小组负责领学,促进党员和教师进一步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实质。此外,结合支部品牌建设,结合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

党政办工会党支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重点解读了党章中涉及纪检监察工作内容的变化,对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

教务科研党支部借助学习强国等辅助工具,学习相关权威解读,提升学习深度;利用微信群,交流心得体会,共同学习提高,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理念、新要求积极融入各项工作。还通过个人自学分享学习心得以及听专家讲座、观看学习视频、支委领学等形式,进一步深入领会解读二十大精神。

社区乡村党支部把《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字实录》等学习资料迅速分享到支部群,供大家交流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数字解读的形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通过微信读书接龙形式,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信息化党支部灵活利用学校专题网站和网络上优质的权威解读资源,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宣传统战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研讨二十大报告,通过观看二十大新闻发布会深入了解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概念、新变化。围绕“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与全民终身学习”主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对开放大学事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撰稿:林娟 审核:王丽娟)


上一篇: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学习研讨暨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下一篇:喜报!我校在河北省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