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12月3日,保定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暨全市开放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河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胡占房为保定开放大学揭牌。胡占房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同意保定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保定开放大学的函。

籍献平发表讲话,对保定开放大学的转型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特别是在提到内涵发展时,他强调要坚持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大力发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让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成为教育新亮点;坚持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有效衔接,持续改进学习者学习体验和效果,构建多元化教育教学管理新模式;坚持体制与机制创新,加快网络教学团队建设和名师培育工程,逐步形成科学高效、整体联动的运行管理新机制。树立开放大学新形象。

为做好全系统更名转型工作,今年以来,保定开放大学认真落实省政府批复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办好市县两级开放大学,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以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开放大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终身学习需求为目标,全面加强对县级电大更名转型工作的培训和指导,努力使保定开放大学成为服务全市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和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有力支撑。目前,保定市首批曲阳、定兴、雄县、蠡县4所县级电大已完成更名,第二批17所县级电大更名工作正在加速推进,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上一篇: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2021年河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中共河北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