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地图 >> 石家庄市 >> 正文

石家庄开放大学简介


石家庄开放大学位于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原为石家庄广播电视大学,创建于1979年,2021年9月经河北省教育厅核准正式更名为石家庄开放大学,是一所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多媒体技术实施远程教育的市属高等学校。

学校坚持实施“人才强校”系统工程,构建了一支以专业带头人为引领,骨干教师、教学名师与技能名师为支撑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学校配备有覆盖全校的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以及现代化教学平台和信息交流平台。图书馆是石家庄市少数几家“百万藏书”图书馆之一,有先进的图书检索系统和电子阅览室。学校有2个多功能教学楼和2个技能实训楼,校内实训基地70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180个,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工作室) 30余个。学校学历教育共开设9个学科60多个专业,除此之外还开展社会培训、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非学历教育。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中心工作,不断推进石家庄开放教育体系建设,积极承担服务石家庄全民终身学习重要责任,深化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积极构建我市终身学习平台,以便更好地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

学校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网址:sjzdd.sjzpt.edu.cn

电话:0311-85333755